黃琳
黃琳

去澳洲等於患皮膚癌?

發佈時間: 2017/09/26

去澳洲等於患皮膚癌?

去澳洲遊玩時聽留學生說了一個故事,他學校的白人教授,因在太陽下曝曬太多而患上皮膚癌。澳洲人患此癌症不是初次聽聞,住陽光之州布里斯班的朋友也告訴我,皮膚癌在該州份的人心中敲響警號。澳洲是全球得皮膚癌最多的地方之一,根據Cancer Council Australia的數字顯示,2013年便有2,200澳洲人死於皮膚癌,每三名澳洲人中便有兩名在70歲時診斷患上皮膚癌。

話說該位白人教授,鼻子長出了癌細胞,聽說好多白人都是從鼻子先長出癌細胞,然後再慢慢擴散。原因可以有很多,其中之一可能因為他們從別的國家,例如歐洲移民到澳洲生活,從一個較少陽光的國家移居到幾乎長年都是陽光充沛的地方居住,他們喜歡到海灘曬太陽,曬得一身棕褐色,防曬意識不足夠,較多只是戴副太陽眼鏡,結果曬多了便患癌。早上教授去醫院接受手術,下午便回學校教書了,鼻子貼了塊膠布。

澳洲是最接近南極臭氧層穿窿的國家,記得我初次出發去澳洲遊玩前,朋友千叮萬囑要用做足防曬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