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家輝唔敢直望高圓圓

發佈時間: 2017/09/29

由麥浚龍執導的電影《風林火山》昨日到惠州舉行發布會。電影在惠州搭景,以1︰1打造香港銅鑼灣,當中劉青雲、梁家輝、高圓圓、衛詩雅、姜珮瑤等各個角色的造型也曝光。

梁家輝首次與高圓圓合作,他表示第一次見對方是在一個拍賣會上,當時還不敢正視她。圓圓也指當晚女生都穿很少,家輝貼心地將自己的西裝外套給她。

發布會後兩人一齊接受訪問,圓圓透露為了電影苦練廣東話,但現場常常會加對白,笑言最辛苦是家輝,聽到她講發音不正的廣東話,但他還是硬着頭皮繼續唸下去。家輝提到首次與麥浚龍(Juno)合作︰「非常感動,香港出了一個咁有熱誠嘅導演。」

青雲大讚導演

Juno表示劇本是在威尼斯失眠的時候寫的,一寫就花了五年。劉青雲笑言︰「最初收劇本的時候仲以為係古裝片。」提到大熱天時穿大毛衣,青雲謂有苦自己知︰「拍戲就係咁㗎啦,一係着好多衫,一係冬天無衫着,不過我就未試過唔着衫拍戲。」首次與Juno合作,青雲大讚對方非常有耐性,沒有脾氣,看劇本時發現他寫的角色很有性格。「佢好清楚套戲係點,佢嘅思維同其他人好唔同,有獨特嘅要求同堅持。(會否擅自改劇本?)其實有得傾嘅,佢都會接受別人意見,但最後佢都係堅持自己嘅睇法。」

撰文︰Pauline

美術:K

編輯:黃卉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