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語言治療 港比英難入

發佈時間: 2017/10/03

覆RT︰你女兒現正在香港的英國制度國際學校唸第13班,在剛過去的學年考AS取得2A1B1C,包括化學、數學、物理及生物。要用非聯招報港大的語言治療應不夠分,相信標準是要在整個A-Level取得3科A*,而且達到平均90分或以上才夠入。雖或AS沒有A*級別,難以評估你女兒機會,港大收生除成績之外,還會視乎申請人的全面能力、面試等等,難一概而言。但初步以AS成績來計,似乎還差一截。

除港大有語言治療外,其他大學只有碩士程度的同類課程。魯思認為本科應修讀學術為核心的課程為佳,大學本科及思維邏輯訓練,非單一專業訓練吧!假如負笈英國讀語言治療或其相關課程,可選擇Newcastle、Aston、East Anglia以及Reading等,這些大學在這方面是排名前列,IELTS成績有8.0分,各個部分不少於7.0分已夠入。英國大學提供的本科相關課程是Audiology以及Speech Science,修畢後才修語言治療碩士,完成後包括臨床實習時數,當地有資格成為專業,回港後可獲認可。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