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善心女教練收集舊跑鞋 贈基層學生

發佈時間: 2017/10/04

近年本港掀起跑步熱,80後女跑步教練雷德怡(Janice Louie)卻發現,不少成年跑步者擁有多對跑鞋,然而不少只穿一兩次便不穿,遂發起捐贈跑鞋活動,將收集得來8成新的二手跑鞋,送贈愛運動的基層學生,以及在運動表現出色的青少年,「我希望青少年用呢啲由有心人捐贈嘅裝備,再努力訓練落去。」

自小學起愛上跑步、兩年前由設計師轉當全職跑步教練的Janice說,身邊不少跑手因減價或出新款式等原因,換跑鞋的頻率相當高,然而那些被打入「冷宮」的鞋仍很新,但其物主不知捐給誰最適合,她即想起本地的青少年,「有人曾發起捐鞋給肯尼亞及內地的兒童,但我覺得呢啲係香港嘅資源,不如捐助本地青少年。」

數月收集到逾百對跑鞋

今年四月,Janice首在facebook作呼籲,數月間先後收集到逾百對跑鞋後,便再透過聯絡學校等途徑,轉贈該些由有心人捐出的二手物資。

「清貧學生當然需要有好裝備,先可以投入運動;而對熱愛運動的學生,呢啲跑鞋都係鼓勵,所以如果學生本身好努力訓練,喺運動上有傑出成績,呢啲鞋都可以成為佢哋嘅推動力。」

上月底Janice便親往位於將軍澳的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將20多對由有心人捐出的二手跑鞋,轉贈予該校多名在運動上表現出色的男女學生。

Janice強調,她要求所有捐贈的鞋都要有8成新或以上、鞋底紋路清晰,以及鞋底的泡綿及鞋面沒有破損,「因為啲鞋係送畀青少年着來訓練,如果對鞋狀況差,他們會着壞腳甚至可能會受傷。」

受惠學生 今年入港隊

同在佛教正覺中學讀中四的女生蕭嘉希和楊嘉欣,兩人既玩田徑也是學校足球隊成員,其中擔任前鋒的嘉希今年更獲選加入港隊,她們同獲Janice轉贈有心人捐出的跑鞋作鼓勵。

嘉希說,參與運動令自己可以有適當時間放鬆,以及學懂不要放棄,現獲贈跑鞋是別人對自己努力的肯定,感到很開心。嘉欣亦指會珍惜有心人捐贈的跑鞋,將會繼續努力訓練,希望加入港隊為港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