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達華離開無綫主因

發佈時間: 2017/10/06

前日提及我參與葉念琛導演的賀歲片拍攝,與我有對手戲的是影帝任達華,便把握機會與他做一個訪談。

模特兒出身的華哥,70年代中加入無綫,拍過很多經典劇集,如《網中人》和《親情》。當中,他在《新紮師兄》續集飾演反派角色韓彬,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80年代末期,他離開電視台轉戰電影圈,當年有傳他離開無綫是因為公司不讓他拍攝廣告,於是我向他求證。

原來,在87年拍攝李添勝監製的《書劍恩仇錄》時,他飾演乾隆皇一角,更要剃頭,但28集劇集中,他只參演40場戲,不算是主角。當時有廣告商邀請他拍廣告,但需要向劇組請假一星期拍攝,他認為自己戲份不多,時間方面應該容易遷就,便向導演和統籌交代,廣告商亦接受到他以剃頭造型出鏡。以為萬事俱備,偏偏監製不肯「放人」,結果廣告合作無奈告吹。

華哥坦言對添哥又愛又恨,添哥是經常起用他的監製,但無奈亦是他令華哥萌生去意。華哥覺得在電視台很多事都不由自主,於是約滿後不再續約。人生有很多不同抉擇,若當日他沒有離開,今日觀眾就見不到這位好戲又在電影圈吃得開的影帝任達華了!(二之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