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自家品牌貢獻社會 周柏豪︰這樣我無憾了

發佈時間: 2017/10/06

推自家品牌貢獻社會 周柏豪︰這樣我無憾了

近日大家每晚都追看《使徒行者2》,又再競猜誰是臥底。在這輯前傳裏,加入了不少新演員,其中周柏豪(Pakho)加盟TVB New Media和星夢娛樂後,首次主演無綫長劇,飾演樂少鋒一角備受注目。戲內的樂少鋒有其臥底身份,戲外Pakho的身份更多元化,背後的夢想和信念跟他創立品牌的標誌一樣--有着無限的可能。

早前,Pakho為自家創立的服裝品牌XPX和CATXMAN跟日本著名品牌HELLO KITTY MEN合作推出聯乘系列全情投入,更擔任一日店長,甫推出已被預購一空。對他來說這並非一門生意,背後有深遠意義。

童年夢想成真

Pakho於2013年生日的時候,推出自家品牌XPX,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爸爸以前開手袋廠,所以從小到大對服飾和衣服的製作過程也很有興趣。加上自己是藝人,很想擁有一個代表自己的品牌,所以15年前買了punkhippie這個域名,那時已希望有天做到自己這個品牌。

「直到幾年前,我有一個衝動,覺得除了音樂、攝影、幕前工作可以代表和抒發自己之外,希望有多一個渠道表達自己,就是個人的品牌。」

XPX以Infinity作為代表符號,把它換個角度來看,就是一個8字。柏豪拆解背後的概念︰「我的球衣是8號,從小到大被人叫做柏豪仔,即是8號仔的諧音,所以,Infinity很能代表我品牌的元素,在Infinity中,夢想和欲望永遠都是無限的。這符號亦正正是Hello Kitty的蝴蝶結,所以很多東西都好像很巧合。我非常榮幸今次日本的Hello Kitty品牌邀請我們合作,他們有男裝品牌,叫做Hello Kitty Men,在日本跟很多很厲害的潮牌或是high fashion聯乘過。跟香港的第一次,就是與XPX和CATXMAN合作。」

Pakho另一品牌CATXMAN,以一頭灰色貓做吉祥物,早前更一起為月餅品牌出席宣傳活動。這頭貓其實是Pakho對逝去愛貓的紀念︰「以前有隻很喜歡的貓名叫小白,牠離開了,但牠帶給我很多正能量。我不會再養貓,所以畫了一隻寵物出來,雖然它是公仔,卻有着小白的精神。CATXMAN的額頭有一個胎記,跟我一樣有道疤痕,他跟我很相似,覺得自己有超能力,能夠改變世界。他的性格樂天,令很多事情都可以很安然地度過,而這個就是我!」

幫被遺棄動物

CATXMAN不單是品牌,更參與慈善或宣傳工作,甚至可能推出動畫。「我希望對社會有貢獻,幫助一些團體,或是一些被遺棄的動物,想透過這樣一個虛擬人物,變成一份真正幫到別人的力量,這樣我就真的感到無憾了。其實,只是做服裝很簡單,但我要做得有意思,一個品牌並非純粹賺錢,也是一個教育。」Pakho認為有些人的工作是拯救世界,他卻是帶娛樂給別人,用生命去影響其他人。

髮型︰Cliff Chan@Hair Corner

化粧︰Will Wong

服裝︰CATXMAN x HELLO KITTY MEN x XPX

撰文︰張靛瞳

攝影︰Benny

編輯:黃寶恩

設計:K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