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道不同

發佈時間: 2017/10/09

有沒有試過,當你遇上一個人,談起來竟發現他的每一句話你都可以反駁,但因為如此,你偏不想反駁,你只會以一句「道不同不相為謀」在心裏默默下了結論,那麼得恭喜你,你已經長大了。

人與人之間,當然不可能觀點完全一致,有時候是不怕爭論的,爭拗得火花四濺也是生活的趣味,前提是雙方要有一致的方向和共同的基礎,反駁是因為覺得對方還有說服的價值,說不定細問之下對方的想法也可讓自己開開眼界。

若一個人重過程,一個人重結果;一個有情,一個無義,出發點不一樣,反駁都是多餘,世上就是有跟自己不一樣的人,接受了,反而清靜。

有些人覺得能做出一些事情的人很厲害,但其實對方又會想,你能不去做那些事情才厲害呢!

譬如一些沒有人感恩的事、吃力不討好的事、做了可能還嫌你多餘嫌你煩的事,但你就是忍不住去做啊!你就是覺得那樣做才符合你的個性,那才是你心目中的正義,別人是如何能袖手旁觀的你不管,就當你沒有那個冷靜的能耐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