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比男人容易中招

發佈時間: 2017/10/09

英國著名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創刊於1823年,是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重視的醫學期刊。據《柳葉刀》發表的全球成年人體重的調查顯示,2014年中國有接近9,000萬癡肥人口,超越美國,成為肥胖人口最多的國家,擁有4,320萬肥胖男性和4,640萬肥胖女性。當然,這一切都是吃出來的,其中女性比男性多逾300萬-差不多是香港人口的一半!

女性癡肥人口比男性多並不是偶然,照道理女性不會比男性更貪吃,也不會比男性更酗酒,或者生活習慣更壞,原因應該是不良飲食與生活習慣會嚴重影響雌激素,所以對女性造成的破壞比男性更大。

女性的生理結構比男性脆弱,很容易中招,這幾天講睡眠與環境對大腦中的松果體和褪黑激素的影響,根據資料,深夜明亮的燈光會減低女性體內褪黑激素的分泌和增加雌激素的水平,這使得夜班工作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增加。

很多「食療主義」的女性客人健康不好,可能從這項研究可以得到啟發。其中一位年輕女士得了乳癌,根據了解,她並非夜班工作者,但是她晚上睡覺時必須開燈,長年如此,這樣就決定了她的健康不可能好。不過,另一方面,她又是一位馬拉松跑手,一個愛好運動的人為甚麼還是會得癌症?(未完)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