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孤女成體操全能王

發佈時間: 2017/10/09

美國體操「四眼妹」賀特,在世界錦標賽奪得全能金牌,原來16歲的她是祖籍中國廣西的孤兒,2歲時才被美國家庭收養,但她已表明不會回中國尋找親生父母。

6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體操世界錦標賽中,美國的華裔女隊員賀特(Morgan Hurd)成為新的女子「全能王」;美國也在世錦賽這項目實現五連冠。

稱不會尋找父母

賀特2001年7月18日生於中國廣西梧州市,不幸的是,她是個孤兒,至今親生父母情況未明。在2歲時,她被美國特拉華州的一個家庭收養,之後她養母送去練習體操,希望她能享受到體操的樂趣,沒想到賀特展現出體操天賦,2014年已達到業餘體操最高等級的10級標準,最終還成為世界冠軍。

消息傳出後,內地網民對賀特的身世議論紛紛,有人惋惜「是不是中國體操隊的損失」,但有網民希望大家不應「是冠軍又出來認親戚」。

事實上,賀特也對中國並沒有太多了解。有傳媒報道,她曾表示「也許以後比賽會去,但我不會專門去那裏,更不會去廣西尋找親生父母。不覺得那裏有甚麼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