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和室友老死不相往來?

發佈時間: 2017/10/10

和室友老死不相往來?

上期專欄提到去澳洲工作假期時,為了省錢背包客多是瞓碌架床租住沙甸魚屋,住這麼狹小的「家」好處是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找工時多個轉介,但遇上難搞的室友,就深切明白相見好、同住難。

分租屋的室友和青年旅社一樣來自五湖四海,如來自台灣、日本、歐洲,甚至重遇香港人,大多是工作假期或旅遊中轉站來暫住,生活習慣不一。遇上較小的問題是個人衞生處理不好,如有些室友煮食弄得到處髒又不清理垃圾,或在大家作息時發出噪音,還帶一堆朋友來玩樂,較大問題是喝醉酒、偷東西吃和用、偷錢。

以往同居有兩名台灣女生住隔籬房,半夜帶來屋外人,衝入我住的房間喊捉賊,指啤酒被偷去,同房眾人因被驚醒氣得一肚氣。後來發現台灣女生以往曾被房客偷錢,易對人起疑心。一些分租屋,房東租給二房東再交由管理員打理,管理員要負責管理數間房,包括房客入住、離開要交收鎖匙,房客有要求就讓他轉達房東,做管理員的好處是租金較廉,但遇事時通常找不到人。遇到難搞室友,多是吵架至老死不相往來,或者要搬走。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