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和媽媽台北漫遊

發佈時間: 2017/10/10

和媽媽台北漫遊

由2013年創作了《和媽媽中國漫遊》開始,這個舞台劇的生命力就愈來愈旺盛,陸續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單位邀請我們演出,讓我們受寵若驚。至今,我們已帶這個劇離開香港到其他地區巡迴演出六次,未來,我們還要巡演這個劇目三次,遠的有2018年9月再度去馬來西亞吉隆坡DPAC演出10場,年底會重回香港參與元朗藝術節,再次為香港觀眾呈獻這感人製作,最近的一次,就是這個周末在台北關渡藝術節的演出。

關渡藝術節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主辦的一年一度重頭項目,每年有幸獲邀來到這所美麗的藝術學府演出,實在是榮幸之至。這所藝術大學位於台北市北投區山坡之上,前方是一大片紅樹林,遙望是台北市,綠樹成蔭,草坡青蔥,自成一角,空間感十足,比起香港演藝學院擠迫在灣仔鬧市之中,自然是格外吸引。兩年前曾受邀到此,為戲劇學院的學生講課一堂,今年年頭也因為世界舞台設計展而重臨,今天我們再以另一個身分來到同一地方,上演我們糊塗戲班的戲寶《和媽媽中國漫遊》,實在別具意義。

我們正在劇場內努力準備技術綵排,期望以最佳狀態,將我們最喜愛的這個劇,獻給台灣同胞。香港的朋友,請通知你在台灣的朋友來支持,到12月初,我們會在元朗劇院為你們落力演出。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