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拼出粉紅前程

發佈時間: 2017/10/10

上月尾一個活動,使我深深感受到港人為善的決心。是次活動由雅詩蘭黛主辦,以紀念她們過去25年來一直支持本地關注乳癌運動。活動期間,在健力士世界紀錄大會派出裁判監察下,參與者可以在旺角麥花臣室內運動場內一同在地上貼貼紙,拼湊出一幅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大型粉紅絲帶圖案,為本地乳癌社群壯聲勢。當天熱氣逼人,基金會仍有近百名義工出席幫忙,加上雅詩蘭黛的員工一呼百應,現場滿布粉紅,令人感動。

若你認為雅詩蘭黛與關注乳癌運動風馬牛不相及,就大錯特錯了。其實她們與全球關注乳癌運動甚有淵源,早於1992年其創辦人已設計了象徵乳房健康的粉紅色絲帶,一直沿用至今,及後更投身關注女性健康運動,成立雅詩蘭黛集團乳癌關注運動。在香港,它對香港乳癌基金會的支持始終如一。除各種慈善義賣及籌款外,每年十月,基金會在山頂舉行的乳健同行步行籌款,總能見到雅詩蘭黛員工的身影,足證她們對乳癌患者及康復者社群的支持。

大家也別忘了保誠香港!早前提過,十月中的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除了世界各地的網球好手雲集外,大會還特地將第三日比賽日命名為粉紅日,以宣揚乳健防癌信息。要知道良好生活習慣是預防乳癌的第一步,此次活動正好提升大家的運動意識,養成恒常運動的好習慣。

自成立以來,基金會有賴各方好友出心出力,方可發展至現時規模,12月更會迎來首個坐落於九龍的服務中心,也使我想起基金會一直以來的發展,就像那幅粉紅絲帶拼圖,沒有熱心的義工及朋友們付出時間及心血,把拼圖逐塊拼湊,又怎得現在的成功?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