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AS失手 毋須報次等大學

發佈時間: 2017/10/11

覆焦急母親︰你女兒現正在英國唸中六第2年,現時正煩惱如何在UCAS揀選5所英國大學,目標是主修化學工程。只是本來GCSE修讀數學及伸延數學分別有A*及A,但考AS時因失手,只得A及C,學校或會預計女兒A-Level的2科數學只有A和B級讓大學作為取錄的參考。大學需要學校的學生預計成績,只作為發出取錄或有條件取錄的參考,尚有其他取錄的因素,譬如個人陳述、老師推薦信等等,毋須太緊張AS考得差而要退而思其次,申請成績要求較低的大學。

電郵提及擬選的5所大學,其中UCL應要求較高,但能在A-Level考得A*AA應有不錯機會,視乎他們發出的有條件取錄是甚麼成績。另Birmingham算可以,條件應較低;Lancaster、Queen Mary及Loughborough在化學工程應不及Leeds、Sheffield甚至Manchester,故此建議考慮上述大學。假如不幸5所大學皆拒絕申請,可以重新選過擬申請的大學。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