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預言成真

發佈時間: 2017/10/11

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槍擊慘劇震撼全球,讓我想起了恩師崇山禪師生前的預言。

90年代,信眾問禪師,千禧年會是甚麼光景?禪師預言道︰「地球會出現許多大災難,發生的新聞往往是大事。而人呢,則會兩極分化,各走極端。好人會更好,壞人則會更壞。人心會變得animal mind(畜牲心腸),愈來愈多小圈子,只執着自己的想法,不能接受其他人的意見,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他又用壞生果來做譬喻,生果熟透了就會最甜,然後開始變壞,從內到外的壞下去。但生果最寶貴的是它的核,只要還有完整的種子,就可以再栽種、開花和結果!

還看我們今天身處的社會,由全球到香港,都一一應驗了20年前的預言,想起來也雞皮疙瘩!幸好禪師又留下了錦囊,教我們在如此大環境下應該如何自保。

大禪師說︰「修行!只有修行才能夠幫助自己,幫助世界!」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