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傳統的陳豪

發佈時間: 2017/10/11

星期日播出的《最佳拍檔》,請來蔡少芬(Ada)和陳豪擔任嘉賓。我與Ada相識多年,她是一位健談、易相處和肯幫忙的朋友,今次約嘉賓的時間緊迫,她二話不說就答應。湊巧訪問前,她的女兒生病了,她不眠不休去照顧,在休息不足情況下,仍如期出席我的節目,實在感激萬分!

其實Ada的記性非常好,她可以記得以前拍劇的趣事、細節,再以生動方式將往事講述一次,有她在場,氣氛好到不得了!反之,陳豪就將往事忘記得一乾二淨,他形容自己是一個拍劇時可以百分百投入,但拍完就立即將拍攝過程的細節從腦海中刪除的人。幸好我們早已準備花絮、劇集片段,協助他回復記憶。

訪問中,最令我意想不到是,陳豪原來是思想傳統的男人,例如他認為男女授受不親,所以每當遇到接吻戲分,都覺得很難處理。他回港後第一部接拍的電影《晚九朝五》,角色非常大膽,而且很多親熱鏡頭,結果令他很不自然,要導演教路。這位外國長大的男子,原來思想保守,難怪很少見到他拍親熱戲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