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婚姻難維繫?

發佈時間: 2017/10/11

最近我獻出首次做姊妹經驗。近距離參與,讓我對婚禮在婚姻上的意義有深入反省。婚姻是兩個人的事,但婚禮則是兩個家族甚至全世界的事。在香港即使你不是皇室,只要稍有名氣,婚禮也會成為雜誌封面。

舉辦一場豪華婚宴就可保證終身幸福?從「永遠的港姐」朱玲玲的婚姻結果,可以告訴我們︰當然不可能!她的婚禮至今仍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囑目盛大的,但最後如何?如果豪門婚禮只是家族的公關活動之一,那女人渴望嫁進豪門的話,必須明白她只不過是這個家族新添置的一件「人肉耀眼珠寶」而已。當然,我不反對女人與富豪結婚,前提是你一定要真心欣賞他,他也真心愛惜你。若只是欣賞他的財富地位而愛上他,這段關係必定非常脆弱。

英國雜誌《You and Your Wedding》的編輯在紀錄片「Wives of Billionaires」中說︰「世上已沒有地方是沒有人舉行過婚禮。」有新娘渴望在火山口上結婚,所以把所有賓客用直升機飛到火山口上。也有情侶要求在冰川中的湖上舉行,所以籌備婚禮的人在湖中築起一個平台。片中還提及婚禮籌備師見過最意想不到的回禮,就是每人一隻勞力士手錶,給伴娘、伴郎及兄弟姊妹們,則每人一條車匙。

倫敦婚禮籌備師說,那些超級富豪的奢華婚禮唯一目的,就是公告天下他們找到摯愛,而且要用盡方法去證明,即使他已多次結婚。但統計結果顯示,原來愈奢華的婚禮愈不能長相廝守。片中的前高等法官說出富豪婚姻很難維繫的重要原因,是男人愈富有,自然愈多誘惑,關係愈難維繫。若女人結婚只希望得到財富,只要完成結婚手續則目的已達。嫁進豪門的女人若不懂建立自己,很多時候會患上情緒病、沉迷整容或毒品等。

婚姻的重要性,在於兩個成年人自願選擇對方成為終生伴侶,儀式只是見證二人對自己的承諾。希望大家重新思考婚禮的意義。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本欄逢周三見報)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