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大連、丹東遊

發佈時間: 2017/10/12

大連、丹東遊

每年內地國慶假期,必到處旅遊點人頭湧湧,高速公路變成大型停車場。其實隨內地近年經濟起飛,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交通便利,國慶黃金周假期應否存在實應檢討,過往不少人因在異地工作,每年只有春節和國慶兩大假期回鄉省親,今天不少只是集中時間相約旅遊,加上近年更實施高速公路節日免費政策,造成交通混亂,而社會邁向自主年代,把員工的假期轉為年假制,實更切合社會經濟效益。

今年國慶節我也大膽與同業一行十多人到大連和丹東幾天遊。已有十多年未再踏足,出發前一些同行友人也問了兩個問題,首先國慶人會多嗎?其二是丹東位處於中朝邊境,近期導彈新聞頻繁,有危險嗎?我心裏也笑而不答。

正值初秋時分,溫度清爽宜人。久違的大連市容仍是井井有條,處處翠綠大型廣場,實不愧曾被評為全國最適宜居住城市首位。第三天乘城際動車往丹東,兩個小時車程,舒適快捷,此位處遼寧省東部沿海城市只是與北韓新義州相隔一條鴨綠江,現有鐵路及車輪兩用橋相連,是兩國貿易重要窗口,而站在大橋中國一方,人山人海,不少人揮動國旗拍照,手指向對岸,像希望對岸人民也感受到和平恩典,祈願世界和平,願望能否成真,國際社會便需共同努力。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