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 36分申請3大不穩陣

發佈時間: 2017/10/12

覆Steffi Zhang︰你是讀IB的學生,將在明年9月入大學,目標是港大、中大、科大以及城大的生物醫學又或生物科技。你可利用各大學的非聯招系統申請,先到他們的入學處網頁搜查,然後按他們的程序申請便是,毋須要有甚麼建議給你。也許在此提醒你以IB 36分申請3大應不太穩陣,尤以港大生物醫學機會較微,除非你在IB成績之外,有其他較優厚的條件。至於中大也不容易,理應要有40分才算有較好的機會。科大有一個課程為生物科技及商學(BIBU),只是學額不多,非聯招學額只有5、6個,要爭入也非易事。惟可試城大的生物醫學,IB 36分尚算可以。

建議應花精神申請理大以取代港大,理大的應用生物兼生物科技一向有不錯的口碑,而且取錄非聯招的成績應較港大及中大寬鬆。他們有一個課程為生物醫學工程,雖然入學競爭也激烈,但尚有一綫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