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實至名歸的化粧大師

發佈時間: 2017/10/12

現今是人人自稱專家的年代,只要在網上放幾張靚女相,發表些一知半解的偉論,就叫美容專家,替幾個明星化個靚女粧又稱為化粧大師。我很不屑「專家」和「大師」的尊稱被濫用、被破壞而顯得不再專業。

好多人誤以為化粧無非是扮靚,這是膚淺的看法,化粧與繪畫、書法、音樂、電影和文學,是同樣以具體的形象去感染人。一篇能感動人心的文章,並不在於文筆,而是在乎筆者的善感個性,好的文章要有「我」。一個粧容,不在於色彩,也不在乎五官上形式的美,而是在於粧容上要有「我」。每一個人也有其獨特之處,能把個人氣質神髓刻劃出來才是最完美的粧容,只有真正稱得上化粧大師的才能深明化粧之奧秘。

還記得無綫《歡樂今宵》節目年代的搞笑經典,盧海鵬的羅人、張惡榮、撻成一塊、譚冠麟;鄭少秋的澤田研二,江欣燕的梅菜芳,廖偉雄的蔡燶華無不令觀眾笑破肚皮,直至多年後的今日,這些片段仍為人津津樂道。縱使鵬哥先天的身形樣貌跟所扮演之人物有很大差距,但出來的扮相卻令人拍案叫絕,就是化粧造型上從細微之處着墨,通過技術把特點表現出來,加上演員的精湛模仿力才能把扮演的人物的神韻活靈活現,這才算「化粧」!

具此技術本領和功力才能稱得上化粧大師。TVB全盛時期的化粧造型總司令,陳文輝先生在中秋節的完美、圓滿的月光下,功德圓滿了!輝哥,你是我們永遠懷念的化粧大師,一路走好!祝福你在更美好的世界繼續閃閃生輝!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