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美君再和音樂談一場戀愛

發佈時間: 2017/10/12

劉美君再和音樂談一場戀愛

劉美君(Prudence)繼早前推出英文經典歌曲專輯《Reincarnated Love》後,將於本周六及周日舉行《劉美君Karma Chameleon千色》紅館演出,月底還會推出新歌加精選。日前突然披露回復單身的她,想不到,她對感情事的態度,跟她對喜愛的音樂是一樣:無責任、無負擔,開心自在最快樂。

劉美君自86年推出首張專輯,31年來嘗試過不同音樂類型和風格,她坦言現在是音樂歷程上最開心的時候。「現在喜歡做就做,不喜歡做就不做,完全沒有壓力。到了這個年紀,思維方式和整個人的成熟程度也不同,思考得很通透。」

專輯蘊藏百般感受

在眾多專輯中,她表示收錄了《我估不到》的大碟《赤裸感覺》(01990),還有《The Queen of Hardships》(02009)是她的痛苦時期。「劉美君來來去去都是因為私人感情,我基本上是一個感情行先的人,就是太感情用事。我喜歡談戀愛,永遠不會停止談戀愛。喜歡談戀愛的人,永遠都會受戀愛傷害,但是,在不開心裏有些東西是很精采的,那是你自己最濃郁的感覺。」

94年,Prudence跟舊唱片公司完約後,離開香港到美國定居。「那時因為我覺得很不快樂,我不能夠再在那種壓力中,那種一年製作兩張專輯的模式下工作。我的快樂、我的well being較為重要。」

十個角色玩轉紅館

近年,她重投樂壇懷抱,最主要的原因是?她笑說︰「我太鍾意做鍾意做的事,我是很喜歡做創作的人,那種本色是離不開的。我現在單身,可以在很無我的狀態下工作,很用心排練演出。我喜歡唱歌演戲,這次邀請了高世章合作,把音樂跟演出的經驗結合,當中有點像輪迴,有十個不同的時代背景,我會有十個角色,從頭演和唱到尾。」Prudence表示現在可以全情投入,甚麼都不用擔心,因為,這就是她的本質。

邊緣回望心情低落時

在《Reincarnated Love》專輯收錄了十首經典英文歌,是劉美君跟製作團隊從70首歌曲中精挑細選出來的。Prudence直言音樂可以帶她到開心的境界,也可以把她打到很消沉,但在她的生命中,不可沒有音樂。「有兩首葉德嫻的歌曲《邊緣回望》和《倦》,是我最不開心、最低落時經常會唱的,邊唱邊哭,邊哭邊唱。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段日子,那時,我的唱盤有一個重複播放功能,設定不停重播這兩首歌。」

化粧︰Hubei Har

髮型︰Gary Sun @ Hair Corner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