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分散投資 毋懼縮表

發佈時間: 2017/10/12

金融市場一直有一個疑問,當美國聯儲局開始縮表時,市場將會如何反應?理論上聯儲局縮表是可控制的,但在實踐中似乎不太容易,我們認為投資者應該為此做好準備。

現時企業盈利理想,全球經濟持續增長,只要公司保持盈利增長,我們認為市場應該能夠繼續向好。毫無疑問,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測一旦資產負債縮表,將會發生甚麼事,但我們相信縮表的步伐將會受到控制,減債規模將確保市場增長並沒有嚴重放緩。隨着美元供應下滑,利率上升,我們預計美元將會轉強。由於減債是一個基本因素改善的迹象,美國信用評級有望提升,並重獲AAA級別。不過,我們認為這個完全利好的時間,不太可能永遠持續下去,如果將全球資產價格急升的現象歸咎於量化寬鬆(QE),反之亦然,是否意味着資產價格將會下降?美元走強會否導致美國出口需求下滑,並同時引發投資者減持新興市場資產,將資金投向美國市場?

對於投資的部署,我們認為投資者應保持長遠視野,堅持及認清個人的投資目標及風險取向,個別事件導致的市場波動可視作投資機會。通常情況下,短期風險大多是短暫性質,並不影響長期基本面。因此,一個分散投資於傳統和另類資產的組合,將更有效抵禦縮表周期下的系統性風險。

Copyright © 2017。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