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擁有A級領袖特質嗎?

發佈時間: 2017/10/12

你擁有A級領袖特質嗎?

11年前我研發了mindPower Leadership評估,主要是評估不同領袖的原動力,經過多年的數據分析,我發覺可以將它們整合成六大A級領袖特質,而各位領袖都具備最少兩樣的特質,當他們活用自己的專長,不論成就或滿足感都很大。

今天和大家分享三種一般香港領袖「缺少」的特質。(1)卓越Excellence mindDer:他們最大的特質是當他們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情,必定會全力以赴,就算面對任何壓力、挑戰或挫折都會不屈不撓地繼續前往。他們亦不甘於平淡,常常會追求遠大的夢想,同樣地也會感染身邊的人,做一些他們認為不能做到的事情,Apple創辦人Steve Jobs就是最佳的例證。

(2)創新Innovative mindDer:他們的特質就是充滿活力,有強大的網絡和好奇心,喜愛學習新知識,不會故步自封,就算犯錯也會勇於嘗試新的事物,亦會鼓勵身邊的人和他一同嘗試,香港的蘭桂坊之父盛智文及Facebook的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就是最佳的例子。

(3)啟發Inspiring mindDer:這種特質更是難能可貴,他們會看到一些平常人看不到的機遇,更可以鼓舞其他人一同向前奮鬥,而他們的演說別具觸動力,很多宗教的領袖或政治領袖都具備這個特質,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就是典型的例子,你看他的演示永遠都感受到那澎湃的力量。下一次再和大家分享另外三種大部分香港企管人擁有的特質。

A點之句:A級領袖成就滿足感並存

Successful and content Quality of A-grade leader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