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試下威士忌襯月餅?

發佈時間: 2017/10/12

威士忌比大家的感覺很「啃」,應該要襯濃味的食物才可平衡,其實又不一定呀!

近日我舉辦了一個威士忌配月餅分享會,推介了四款不同風格的蘇格蘭獨立酒瓶單桶威士忌配不同的月餅。

其中一款是MWS39.139(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的單桶雪梨桶(sherry cask)威士忌配朱古力冰皮月餅,雪梨桶威士忌帶乾果、提子乾、香料、朱古力等味,當吃了朱古力冰皮月餅再喝一口威士忌,會把威士忌原有的拖肥、朱古力、乾果味更加昇華。

你有沒有想過泥煤威士忌也可襯月餅嗎?我有一款超夾的推介,就是Elements of Islay–Lg3(即Lagavulin)艾雷島威士忌配紅豆陳皮月餅。

艾雷島威士忌一向比較爆同充滿泥煤味(有人說好像醫院味),這一支重泥煤味威士忌與這款月餅十分夾,月餅令支酒頓時溫柔了很多,由大隻佬變紳士,而相對地,這支酒亦令紅豆及陳皮的香氣更突出!

如果完全不喜歡泥煤威士忌的朋友,我有另一推介,就是SMWS G8.7的Sauternes甜酒桶單一穀物(single grain)威士忌配奶黃月餅。這支威士忌非常甜美,充滿甜酒的蜜餞、蜜糖及牛油香,配上奶黃月餅,互相輝映,簡直是最甜美的組合!中秋節過後應該還有月餅未吃完,不如試下你喜歡哪一款的配搭吧!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