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校着重發掘潛質

發佈時間: 2017/10/13

覆Carol:女兒今年中三,成績欠佳,自理能力亦不濟,假如有意送她到海外升學,在學習環境以及生活條件改變下應有一些改變。但問題在於為何選擇負笈新西蘭呢?新國選擇不多,不如送她到英國的東面或北面的鄉郊地方讀書更佳。因為英國學校多不太重視學術成績,而將焦點放在開拓個人視野、發掘興趣,然後學生的潛質才會被發現,之後加以栽培,重回學習正軌。英國沒有好與差的學校,也不要用公開試成績判斷優劣。對於你的女兒來說應找一所適合的學校,學生人數不多,約400名或以下,位處鄉郊鎮,寄宿生佔多數,關顧評級好已是適合。至於推介升學中心,則在電郵回覆。

覆副學士生:你今年DSE 19分,中文2級,入讀副學士,發覺不適應。你主修相關的酒店、旅遊學,可試申請2月開學的奧地利MODUL大學春季學期。你英文有5級,IELTS 6.5分已夠資格申請,可致電奧地利使館查詢2522 2388。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