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遊意大利 九千年洞穴古城

發佈時間: 2017/10/13

遊意大利 九千年洞穴古城

最近趁放年度大假,偕友人去了趟意大利之旅,此行最值一遊是最南端近靴底的名城Matera,這個被選為「2019年歐洲文化之都」的古城,景觀只能用二字來形容︰震撼,皆因城中仍保留九千年前史前人類居住的遺迹,及沿城中河谷兩邊演變而成的洞穴古城Sassi di Matera。

如我國陝北黄土高源的窰洞一樣,當地人千年來在軟石灰岩挖洞穴而居,直至上世紀50年代,政府以衞生環境惡劣,欠缺排污設施,把洞穴古城的居民遷徙到現代化民房,洞穴古城由此發展為旅遊區,並於93年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我建議趁現還沒太多亞洲觀光客蜂擁至,大家及早來遊吧!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設計︰K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