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跟舒淇泡溫泉 北投享受原湯

發佈時間: 2017/10/13

到台北泡溫泉,北投最方便。位處陽明山下,本身已自成一國,而且溫泉酒店跟玩樂選擇較多,住上3日2夜能讓身心靈好好休息……

麗禧酒店是台北溫泉飯店中最貴的,據聞影星舒淇是麗禧套房的首位客人,之後偶會帶媽媽入住該房間。套房的浴池設於露天,觀景開揚,天晴時還可眺望到淡水河。

房間美景相伴

花多點錢住套房,空間闊落,落地玻璃外有小露台,將台北市的景色也引進來。房內有特大的湯池,選用附近的唭哩岸石、觀音山石打造,除因這是高貴石材,還貪其夠耐熱。湯池是相連池設計,大溫泉池外,還備有小冷水池,方便泡湯時輪流使用,貼心得很。溫泉水來自大硫磺嘴一帶,為白磺泉,100%原湯45°C入浴,故水色呈灰白,並帶有強烈刺鼻的硫磺味道,有助紓緩肌肉痛。客房選擇中較喜歡幽雅精緻套房,L字形的房型,令偏廳、露台跟浴室都分別享有山景及市景,無時無刻有美景相伴。來此只幫襯湯屋也可以,裝飾帶和風,勝在夠大、簇新,還可以做水療。

酒店本身設有自家的麗漾Le Spa,結合了溫泉及按摩,有近兩小時經典深層覺醒療程。芳療師指溫泉的熱力比一般純泡浴高,有效加快血液循環,配合瑞典式的深層按摩,可讓繃緊的肌肉更容易放鬆。

中菜新鮮為重

到台北,當然要吃好東西。酒店早餐有台式及西式選擇,台式有稀飯、青瓜、蛋餅、肉鬆,整個套餐端上來時色彩配搭繽紛,教人為之心動。北投過去是酒家重地,中菜廳雍翠庭主廚江文榮以台灣矜貴的地道食材入饌,混入個人的創意,烹調上主張少油、少鹽,帶出食材味道。試過他的手藝,食材之新鮮固然重要,更佩服是他在食材上的配搭,色彩吸引,部分菜式還參考了西式及新派粵菜的煮法,如蒜泥清蒸波士頓活龍蝦及鹽烤南非活鮑魚沙拉,兩者正是其食味的代表,分量不多,教人少吃多滋味。價錢方面,約HK$493就有如此豐盛的大餐,在香港難以吃到。

北投麗禧酒店

房價︰「暖.秋冬」住宿專案,二人同行有1泊2食或1泊3食,價錢HK$3,803起。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編輯:余敏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