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和風盛典 感受秋日魅力

發佈時間: 2017/10/13

秋風起、黃葉落,緊接中秋節而來的是大大小小的和式秋日祭典。一年一度的緣日秋祭再次來港,假日不愁沒有食、玩、買的好節目。專為戀人而設的花火戀秋祭氣氛甜蜜迷人,是與愛侶約會的好地方。小朋友也有TOMICA的秋季露營活動,盡顯童心。

東瀛秋祭盛典

全港最大型的緣日秋祭又來到香港!與香港日本領事館舉辦的「日本秋祭in香港」,帶來了深受歡迎的「吉祥物」︰Domo君和清仔,大家可與他們開心合照。想感受傳統日本祭典氣氛的朋友,當然少不了要穿浴衣,大會除了一如既往有浴衣租賃服務外,更會舉行日本浴衣選美比賽,勝出者可獲得日本人氣COLORCON FAIRY一年使用分量。而廟會必有的刺激攤位遊戲亦等着大家顯身手,看誰可贏得獎品。今年祭典更請來在日本取得神主資格的仁禮隆雄主持傳統的請神儀式(入魂式),讓大家體驗這個莊嚴活動。

日期︰即日至10月22日

地點︰中環PMQ

電話︰9123 9951

甜蜜花火遊

秋意漸濃,最適合與自己的愛侶一起來個幸福「小秋遊」。YOHO MALL的「花火戀秋祭」打造甜蜜空間,讓情侶感受日本燦爛花火的祭典氛圍。商場於戶外特設典雅的日式和屋,配以閃爍璀璨的燈飾。屋旁的風鈴亭掛上逾百個精緻玻璃風鈴及甜蜜絮語紙條,戀人們可盡情打卡拍照。而登記成為mYOHO CLUB或YOHO MALL VIC CLUB的會員,可憑指定積分換領遊戲券,免費參與「星空物語」或「團圓小鴨子」攤位遊戲,有機會獲得精緻和式金魚糖果1包。

日期︰即日至10月22日(日式風鈴庭園);10月14日至15日、21日至22日(和風攤位遊戲)

地點︰元朗YOHO MALL I白鷺花園及1樓會員專櫃旁

電話︰2587 2908

秋季齊「露營」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準備好跟着TOMICA去秋季旅行了嗎?屯門市廣場的「輕鬆出遊!TOMICA CAMPING」以秋季露營為主題,帶來不同展覽及活動。先有首個TOMICA港澳授權紀念展,展示多款文具及家品等,有些展品甚至已於市場絕迹。另外大家可免費走進TOMICA互動營地的帳篷內拍照,更可以一嘗置身野外試玩品牌玩具的滋味。活動當然還有TOMICA營地限定店,除了有不同車仔和產品外,更有全港首賣的品牌會場限定車仔和港澳授權衣品和文具精品。

日期︰即日至10月31日

地點︰屯門市廣場1期1樓中央廣場

電話︰2450 7782

玩轉外太空

有沒有發現初生嬰兒「咿咿呀呀」的牙牙學語聲,與外太空的未知語言大同小異?屯門的H.A.N.D.S就把「BB話」和「外星語」串連在一起,收集一眾BB的聲音,召喚同聲同氣的太空外星人前來舉行「全家玩轉外太空」大型主題活動。H.A.N.D.S會打造新界西首個銀河星光花園,讓市民站在精美的主題場景內拍攝留念;另外更設立全港首個BB外星語流動收集基地,穿梭屯門大街小巷向市民收錄BB外星童語。若大家把自己的趣怪BB帶去錄下他的可愛聲音,便有機會在「星球總基地」BB外星語互動專區聽到各個BB的童言童語。

日期︰即日至10月31日(銀河星光花園、星球總基地)

10月14日至15日(BB外星語流動收集站)

地點︰屯門H.A.N.D.S

電話︰3977 4904

跨媒體藝術節

由環境藝術館主辦的越過界「國際跨媒體藝術節」,是香港中生代、年輕藝術家實驗藝術的一個跨媒體總覽。藝術節作品重視「城市的物理和象徵性邊界」、「藝術文物時空的對話和延伸Mo(ve)ment」,既富理論,也有藝術教育、交換欣賞的元素。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會展出混合媒體、錄像及設有現場表演,當中的黑盒劇場會舉行影像放映等節目;土瓜灣的牛棚藝術村則展出裝置;北角油街實現有現場表演;中區的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會舉辦影像放映及國際藝術家講座。

日期︰即日至10月21日

地點︰石峽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土瓜灣牛棚藝術村、

北角油街實現、中區堅尼地道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電話︰2117 1650

撰文︰邱巧嵐

編輯:余運慶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