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沒有簡迪的車路士

發佈時間: 2017/10/13

英超明晚重燃戰火,惟受國際賽病毒影響,多隊均有主將缺陣,當中車路士有法國防中簡迪大腿肌肉受傷,預計需要缺陣至少一個月,連同西班牙射手莫拉達早已成十字軍。幸車仔明晚只是作客鬥開季7戰連敗兼一球不入的水晶宮,三分志在必得,領隊干地仍有時間思考如何變陣。

自去季由李斯特城上「車」,簡迪一直是干地3-4-3陣式的最重要拼圖,極度依賴其極強掃蕩能力、對空間和皮球的控制力。雖然入球量少,但簡迪搶斷和攔截數據極出色,而且傳球成功率已由李城時期的81.6%提高到去季的88.8%,今季英超場均有1.4次關鍵傳球,更遠超上季的0.8次,隊中僅次法比加斯的2.8次,可見他的組織力在干地調教力逐步增強。

在簡迪及真禾特缺陣下,干地手上只有法比加斯和巴卡約高兩名中場球員,相信干地或變陣5-3-2,把中堅大衞雷斯推前一格,並且由柏度洛迪古斯與夏薩特攻堅。另一中鋒巴舒亞伊不獲干地信任,料仍難以在莫拉達受傷時「坐正」。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