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昂坪市集變身習武勝地

發佈時間: 2017/10/13

中華武功門派多,名滿天下,聞說起源於北魏年間的少林功夫,核心價值在於其利用佛家慈悲心化解干戈,我等凡夫俗子,聽得最多者離不開太極與詠春,但最為人耳熟能詳、卻又最具神秘感的,肯定是緊扣中國歷史傳承的少林武功,「天下武功出少林」聽就聽得多,此話出處卻未有幾多人知曉。

看得多金庸武俠小說和改編的電影與電視劇,只覺少林武學博大精深,配合編導為增加故事的吸引力,正史與野史得以共冶一爐。《天龍八部》中,隱居於藏經閣的掃地僧原來是小說中武功最高者;《倚天屠龍記》中,少林四大神僧之首空見大師,連金毛獅王謝遜的七傷拳也輕鬆應付;《笑傲江湖》中,精通《易筋經》的少林寺方證大師,武藝高強,內功深厚,連任我行的吸星大法亦非其對手。

本港今年天氣特別熱,中秋過後熱浪仍未肯稍事收斂,酷熱天氣警告下,冷不防原來月底已經重陽節,屆時應已更秋高氣爽,適合登高應節。今年整個十月,向來致力推廣傳統中國武術文化的昂坪360,將會把「昂坪360武林盛典」回歸昂坪市集,大家可近距離欣賞十八般武藝與十八項兵器,登高望遠之際,感受少林功夫風釆,少林武者更會於同場「少林功夫工作坊」親授傳統中國功夫,讓大家同時領略禪武合一的精髓,既可乘纜車登高兼親親大自然,又可學習一招半式以傍身,肯定是這個月周末周日的最理想節目。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