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別讓自己進退兩難

發佈時間: 2017/10/13

少一點把自己放在進退兩難的景況中,就是對自己好。無法逃避,必須要做的事,就調節自己的心態,開開心心地做,放輕鬆地做,不論成敗,試過就當玩過了。單純的進或退都是較容易的,不知該進還是該退才最耗損一個人的心力,令人萎靡。

有時候懊悔的不是自己沒能力做一件事,一開始就知道是沒能力的,懊悔的是逞強之後的失態,那樣驚恐不安見誰都像抓住救命草一樣,除了練就成一副厚面皮也沒得着甚麼。也不要太迷信堅持,很多痛苦處境都是因為不肯認輸。

令自己快樂的東西不是沒有,但就是偏要回頭去處理那件令自己痛苦的事,偏要執着於那個等不到的人。就因為害怕別人說:早知道你捱不久,早說你沒本事,早就知道你看錯人了。別人的早說、早知,說的沒代價,若因為這樣而放不下,付代價的可是你。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心力,花在別的地方會更快樂,你只是需要放手。

人生需要少一些猶豫,多一分絕對。慎選處境,沒把握的不要太逞強了,留不住的就讓它去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