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憶念祖母 11歲仔墮斃

發佈時間: 2017/10/13

本港昨天接連發生3宗懷疑學生尋死事件,其中大埔一名剛經歷祖母自殺,又面臨父母離異的11歲小一男生,昨晨在居住的大廈高處墮下斃命;2名應屆DSE考生則因學業壓力等問題,分別跳樓和投河,1死1傷。

墮樓慘死的11歲男生姓曾,原在區內讀小一,與父母和讀六年級的兄長、從事飲食業的父親和全職主婦的母親,同住廣福邨廣祐樓一單位。他成續中等,但運動出色,游泳更是強項。

應屆DSE考生不堪壓力

消息稱,曾與祖母感情深厚,但祖母在今年4月卻在同區的大元邨墮樓身亡,加上父母感情生變正辦理離婚,這都令他受困擾。

昨晨7時許,曾被發現從廣祐樓高層走廊墮下,送院經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後不排除有人受親人離世等問題困擾,鑽牛角尖下做出傻事,並無可疑。

另外,事隔3小時後,一名17歲麥姓應屆DSE考生,在油塘大本型商場高處墮下,直摔對開行人路慘死。警方調查後找到麥的遺書,懷疑有人不堪學業和朋輩壓力困擾,走上不歸路。及至下午4時許,另一名應屆DSE考生,亦懷疑不堪考試壓力,放學途中在大埔超級城對開行人天橋躍下林村河受傷,幸被途人勸服自行上岸,稍後送院治理。

特首︰關注學童自殺

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社福界議員邵家臻指過去兩年有72名青少年自殺,批評當局忽視問題,「對你來說,一條青年人命值幾多錢」。

林鄭回應時先希望邵家臻「不需要用激動語氣講」,又指她多年前任社署署長時,已十分關青少年自殺;至於邵家臻曾提出要求召開高峰會,她稱會交由勞工及福利局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