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劇《反黑》點擊率破8億 網民︰江湖味好睇過《使徒2》

發佈時間: 2017/10/13

近日網上熱播的《反黑》獲各界吹捧,內地總點擊於前日已突破八億,雖然不及昨午已錄得累計15億的《使徒行者2》,但前者除了有《爸爸去哪兒5》人氣爆升的陳小春,多位老戲骨包括陳惠敏、吳孟達及吳毅將等的演出都帶來話題,KO雷聲大雨點小的《使2》。不少劇迷熱捧《反》劇充滿電影感;有人則認為人物關係混亂唔吸引!

九月尾起在網上首播的《反黑》,全劇30集,以97年回歸前的江湖作故事背景,製作費逾六千萬港幣。劇集是內地資金投資,在優酷網點播,但為照顧香港觀眾,首度安排在YouTube每日凌晨12時更新一集,今晨已可收看第21集。

惡人大曬冷掀回憶

該劇由「28座大王」宋本中監製,陳小春與陳國坤兩大男主角,配搭多位90年代經典古惑仔片中的老戲骨,台前幕後卡士鼎盛,堪稱是史無前例的網劇陣容。此外,全劇九成都是香港演員,加上老是常出現的吳岱融、何啟南及李天翔等皆屬無綫面孔,親切感十足。

《反黑》同期對手是無綫與騰訊合作的《使徒行者2》,兩者皆以臥底、黑幫及警方鬥智鬥力為主綫,但論口碑,前者完勝後者。《反》劇除了張建聲的奸角「招積哥」率先跑出,達哥、志雄哥也令各界掀起集體回憶;反觀《使徒2》演臥底「梅姐」的黃翠如被批表情生硬,其演技未獲觀眾接受,加上劇情新不如舊,因此《使徒2》的聲勢跟《反》劇相距甚遠。

不少網友大讚《反黑》是真‧港劇,煲到唔願停;有人則嫌劇集串星太多,中段較沉悶。據知《反》劇已落實開拍第二輯,投資比第一輯多一倍,達到一億二千萬,相信屆時卡士必定有過之而無不及。

撰文︰Steven、Pat

協力︰Jenni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