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獵殺星期一》輕鬆易入口

發佈時間: 2017/10/13

經過上星期《銀翼殺手2049》及《媽媽!》的「洗禮」後,睇慣主流娛樂片的觀眾紛紛被嚇怕。在各大社交平台,負評滿天飛,觀眾需要解讀,甚至是解毒,去找些popcorn movie來調劑一下。

可能片商早已有此一着,接檔的科幻懸疑片《獵殺星期一》、災難片《人造天劫》、日本片《帝一之國》,再加上方力申、蘇麗珊的《愛情奴隸獸》等,全都不扮高深,易睇易明。

當中的《獵殺星期一》,跟《銀翼殺手2049》同樣是描寫未來世界,甚至比2049年更遙遠,處理手法卻輕鬆易入口得多。故事講2073年面臨人口膨脹問題,在奉行「一孩政策」之下,所有超生子女皆被搜捕。七胞胎姊妹取名星期一至星期日,30年來竟然共用同一身份,每星期輪流外出一天,直至某日,星期一不見了,其餘眾人陣腳大亂。女主角是《龍紋身的女孩》露美慧柏絲,她一人化身七個不同造型,自己同自己做戲,演技出神入化,玩味十足。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