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城武No.2藤岡靛 新日本師奶殺手

發佈時間: 2017/10/13

今期日本最紅的師奶殺手,不是大家熟悉的福山雅治或木村拓哉,而是37歲「金城武接班人」藤岡靛。他跟金城武一樣,曾在港、台發展,及後在老家日本爆紅,紅得發紫的他更成為日本女性心中的完美老公。

或者你會覺得藤岡靛熟口熟面,沒錯,他早於05年已在何韻詩歌曲《勞斯.萊斯》MV內,擔當男主角「萊斯」。其實,藤岡靛04年在港旅行,被雜誌編輯發掘,留港做model,因而被「偶像劇之母」柴智屏睇中,帶他到台灣拍劇,憑《轉角*遇到愛》及《不良笑花》漸為人認識,11年與日本經理人公司Amuse簽約,成為福山雅治師弟。

掀「五代」熱潮

14年,藤岡靛正式回流日本,翌年更執到好籌,在收視保證的晨間劇《阿淺來了》扮演「大阪經濟之父」五代友厚。他在劇中的暖男形象冧暈大批師奶,及後角色病逝,竟令廣大女觀眾愁雲慘霧,沒心機上班、煮飯,甚至要請假「療傷」,日媒更以「五代Loss」形容這股「師奶失心瘋」熱潮。

爆紅上位的藤岡靛,不但劇集、廣告合約紛紛湧至,曾在美國留學的他,精通中、英、日、印尼語,又識玩多種樂器、Beat Box,更懂得中國武術及西洋拳。靚仔加十項全能,令女士更迷戀。

絕世好男人

相較師兄福山閃婚引致聲勢大跌,早已宣布「封盤」的藤岡靛,與印尼華僑太太育有三名年幼兒女,人夫身份非但無損人氣,反而成功建立Family Man形象。早前日媒爆料,其妻婚前已有一名21歲兒子,藤岡靛即開腔護妻,更對繼子視如己出,粉絲大讚他是絕世好男人。藤岡靛新劇《我可以威脅你嗎?》將於周日首播,又與長瀨智也主演新片,發展可謂順風順水。

他的二三事

最愛越南河:藤岡靛對麩質過敏,謝絕麵粉類食物,包括日式拉麵,因此他特別愛吃越南河,他曾幫襯的越南餐廳,更成為粉絲的「聖地」。

港台好友多:曾在港台發展多年的藤岡靛,結識不少圈中老友,包括吳建豪、洪金寶兒子洪天祥等,至今仍保持聯絡,更以兄弟相稱。

拍戲學騎馬:藤岡靛早已為演員之路做足準備,武術、騎馬樣樣精通,他表示夢想有天能像甄子丹、姜文般,在《星戰》系列中演出。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