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輕輕扶一把

發佈時間: 2017/10/16

人生在不同時候都要作出選擇,每次選擇可能影響往後的路,決定向左走或者向右走,生命的軌迹將會很不同,因此別輕視每一個你遇到的人或事件。

在迷惘困惑的時候,總希望有人為自己指點迷津,提供出口,才不致迷失,但有時候自己心中可能已經很清楚想走的路,只是未有足夠信心,這個時候也很渴望有人認同自己的選擇,肯定自己的答案。

改編自日本暢銷小說作家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電影《解憂雜貨店》,各個主人翁也是在不同人生階段遇到抉擇上的困惑,雜貨店老闆的回信,一句支持,一句鼓勵,迷途羔羊的人生就會改變。東野圭吾的小說有時荒誕離奇,滲着黑色幽默,絕不令讀者失望,這個故事溫馨感人,不要理性剝開人物之間的時空關係是否合乎邏輯,人物間的環環相扣,足見作者的心思細密。

向別人釋出一點愛,不要吝惜支持及鼓勵的說話,在別人無助時輕輕扶一把,你的不經意付出,可能影響別人一生。電影滲出淡淡溫情,看後令人感到絲絲溫暖。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