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Hurdle race

發佈時間: 2017/10/16

Hurdle race

不喜歡跨欄比賽(hurdle race),跑數步跳一跳,不如跑步比賽般直奔終點,乾脆爽快。不過,人生有障礙(hurdles)和難度,才有挑戰的樂趣。

「跨欄比賽中的欄架」,英文不會稱之為fence,而是叫做hurdle。「100米跨欄」叫the 100-metres hurdles,hurdles要有-s,因為100米跨欄比賽中,選手要跨過數個欄架。「跨欄比賽」a hurdle race則不用加-s,因為hurdle race是複合名詞(compound noun),hurdle在這裏的功能是形容race的性質。

Hurdle可以引伸指「障礙、難題」,是你必須處理掉的問題,才能取得進展。常用the first hurdle(第一個障礙)、the major/main hurdle(主要障礙)、the biggest hurdle(最大的障礙)。名詞hurdle可以配搭動詞face、clear、overcome等使用。例句:His plan to renovate the flat faces several hurdles.(他打算翻新房子,但面臨着幾個障礙。)Getting enough support for the nomination was the first hurdle to overcome.(取得足夠的提名支持是要解決的第一個障礙。)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