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8 荃灣濃香黑松露蘑菇意粉

發佈時間: 2017/10/16

提起荃灣,你會想到甚麼?荃灣綫的總站、新樓盤、新商場等,其實除了這些地標,荃灣亦是個「開餐勝地」,今次為大家介紹高質西餐及雪糕雞蛋仔、色香味俱全的西式甜品,還有變形金剛主題麵館及經典茶記,保證各位吃貨大飽口福。

$48食糊(奶油合桃雪糕配麻將朱古力)(Eat With Me)

未知大家記得與否?去年,餐廳Eat With Me就曾經推出過一系列愛麗絲主題雞蛋仔及特飲,引發不少少女慕名試食及影相呃Like。究竟Eat With Me是雞蛋仔外賣店還是餐廳?大家的混亂也許在所難免,皆因雞蛋仔尤其出眾的Eat With Me,前身是位於旺角的一間雞蛋仔外賣店,出售各種噱頭十足、外形有趣吸睛的雪糕雞蛋仔。

常說萬事起頭難,但當時原為售貨員的負責人Polly毅然決定作新嘗試,用了十天時間閉關,研製出配方。結果,Polly的創意贏得了大家的歡心。不過,有讚亦有彈,有人指雞蛋仔不夠脆香,而且等候時間長。不過Polly就問心無愧,她指坊間為了令雞蛋仔更脆香,會加入臭粉,再以椰精蓋過異味;她就選擇不加入臭粉,以更長時間製作,並加入天然初榨椰油。Polly指︰「以前細個去街邊買雞蛋仔一底要等20分鐘,依家邊有人肯整咁耐?」

去年中來到荃灣,Polly與幾位Partner決嘗試轉戰西餐及慢煮菜式,有大廚阿Roy的手藝,加上大家的創念,Eat With Me維持着專長雪糕雞蛋仔,加入在選材、菜單設計上的心思,為大家帶來高質西餐菜式。

Eat With Me

地址:荃灣四陂坊12號雅致樓地下D舖

電話:3709 8456

營業時間:12pm-10pm(9:30pm Last order)

$68 鮮雜果厚Pancake伴玫瑰花釀醬(Aroma Dessert Cafe)

一間西式甜品店擁有亮麗的裝修、精美的甜品是否就一定會受到大家歡迎?「Aroma Dessert Cafe」的Carman告訴你其實不是的。Carman和男友Ryan之前在工廠開過蛋糕製作教室,後因政府對工廈店舖的執法變得嚴格,轉而開甜品地舖。本來對製作甜品駕輕就熟的他們,沒想過在開業初期竟無法吸引到人客。

「一開舖時好天真咁諗,外面走過的人應該有一兩位會對我們有興趣吧!但原來係無嘅。一開始有間新舖啲人就會好奇望下,但望多兩望發現無人,就唔嚟食。」Carman指初時他們更「好抵死」沒有貼出甜品的相片作招徠,最後才發現香港人其實喜歡看圖片多點。因缺乏經驗而導致他們宣傳效果不利,幸而憑藉朋友及媒體的宣傳,令他們的努力成果得為人知。

這裏的招牌厚Pancake與其他空氣感梳乎厘不一樣,Pancake較為厚實,更有濃濃蛋香,Ryan解釋︰「我哋唔想做到個感覺咁輕,可能係地區性嘅問題,荃灣嘅客人比較現實少少,想食啲實在嘅嘢,唔想畀50、60蚊食空氣落肚,我哋呢份你畀50、60蚊,你真係會飽。」

Aroma Dessert Cafe

地址:荃灣鱟地坊38-46號祐強樓地下42號舖

電話:6433 7787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3pm-6:30pm,7:30pm-11pm

$68 魚嘴魚鰾湯檬粉(博派麵館)

當米綫遇上柯柏文,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博派麵館」以變形金剛主題作噱頭,破格大玩裝潢。小店窩在德海街內巷,但老闆兼大廚練生卻聰明地將一個閃閃發光、兩米高的「大黃蜂」鐵甲人放在門前,非常搶眼。內裏則是微暗燈光、藍色射燈、太空要塞牆紙,還有桌上的「柯柏文」公仔頭,感覺超級科幻。

練生當中菜大廚20多年,對坊間常見的剔紙仔柯打方式有點微言,「雖然選擇多、彈性大,但材料味道未必係最夾。」因此店內的米綫只有8款,並分為魚湯及豬骨湯底兩款。其中用上5公斤煎香的白鰂魚、蘿蔔及瘦肉大火滾煮2小時的魚嘴魚鰾湯米綫,奶白色的白鰂魚湯入口甘甜,新鮮材料鋪滿整個麵碗,包括每天在楊屋道街市入手的鯇魚魚嘴及魚鰾,還有芹菜、雞腿菇等。

若嫌味道單寡不夠刺激,可以向桌上的柯柏文求救--內裏是自製辣椒油,用雲南芒市「涮涮辣」炒製,辣勁在全世界來說數一數二。滴了一小滴在碗裏,化開一嘗,舌頭立刻麻痹、嘴巴燃燒……

博派麵館

地址:荃灣德海街18號富利達中心地下D舖

電話:9178 7372

營業時間:11am-10pm

$26 太子鵝油淨撈麵(炯記餐室)

平日豬油撈飯聽得多,鵝油撈粗你又聽過嗎?鵝油即是燒鵝時滴下的油份,除非餐廳會自製燒鵝,否則都要向外入貨,所以滴滴鵝油都十分矜貴。而這間炯記茶室,可以用平民價錢賣鵝油撈粗,不是因為他入了次級鵝油,而是因為其中一位老闆有大型燒臘工場及燒鵝餐廳,能夠製作出大量鵝油。

不要少看這些鵝油,滴滴都是由荔枝柴燒黑棕鵝滴出來的,絕不滲雜一點豬油。鵝油淨撈麵甫上枱,鵝油香味即撲鼻而來,每碗撈麵都加足一個中式湯匙的鵝油,非常足料。只吃淨撈麵或會有點單調,不少客人都會配上麻辣手撕雞一起食。這工場的手撕雞賣足30年,用1斤多重的鮮三黃雞預先蒸熟,再每日交到店舖手撕及撈味後製,手撕雞配鵝油撈麵一濃一淡,通常周五、六的晚上7時多已經賣光。

炯記餐室

地址:荃灣沙咀道209號地舖

電話:3704 7667

營業時間:11am-9pm

撰文︰邱巧嵐、何美澄

協力:Carol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