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三虎

發佈時間: 2017/10/16

昨夜播出的《最佳拍檔》請來「無綫三虎」黃日華、苗僑偉和湯鎮業擔任嘉賓,其中一虎劉德華,更擔任特別嘉賓拍片講述昔日五虎共事的樂事。今次邀請嘉賓都不容易,我當然想約齊五虎同場,但深知梁朝偉是很難約,對上一次拍《最佳男主角》可以約到他,我知道是他給我一個很大的人情,他的性格不大喜歡接受訪問,所以今次都不敢勞煩他了。

另外,早幾個月前我已經聯絡華仔,當時他仍在休養,他答覆我因為未復出,所以未知工作安排,到後來復出了,他經理人方面回覆他暫時不會做電視專訪。那一刻我的確有點失望,但他仍幫忙拍片,實在感激!至於其餘三虎,眾所周知,湯鎮業定居內地,華哥也經常中、港兩地奔波演出,而三哥則忙於宣傳新劇,所以拍攝當日,難得地三人皆有數小時空檔可共聚一堂,是相當珍貴的時刻!

當日,他們分享很多80年代的趣事,重溫三人當年拍過的經典劇集。除了事業,三兄弟也談及感情事,特別是當年湯鎮業與翁美玲的事件,詳情後天再續。(二之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