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六能量創新

發佈時間: 2017/10/17

六能量創新

上一次談到A級領袖可以分成六大類,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另外三種mindDer,亦是很多香港人擁有的mindDer特質。

(1)關係relationship mindDer:他們最大的特質就是鼓勵接納不同背景及思維的人,在創新之前先處理衝突,平衡各方的利益,亦關心別人理解他的難處,不會只顧自己的利益。

(2)分析Analytical mindDer:最大的特質就是經常自我反思,凡事以身作則,有洞察事情真相好奇心,找出問題的核心,制定方案,亦可將不清晰的方案具體制定策略行動。

(3)慎重Prudent mindDer:他們做出任何決定之前都會考慮不同的方案,做仔細評估,亦會準備後備方案,不會孤注一擲。

大家留意到上次三種mindDer:卓越、創新和啟發都是較前瞻,而今天談到的三種mindDer最大的分別就是較重視人的關係、分析和評估。其實每種mindDer沒有好與不好,最重要如何平衡。所以我將之統稱為6 Power Innovation,就是六大創新力量。

我們首要了解自己強於哪方面及如何平衡,首先我們要將自己的強項發揮,同時自我完善不足的地方,亦可以在團隊成員方面配合平衡。但有一點就是創新是必定的,現在消費者需求變得非常快,如果我們故步自封,只會守而不攻會很容易被社會淘汰,相反只是攻而不守,就好像踢波一樣很容易犯錯誤。如何自我平衡是一個議題,所以我將會開創一個新的網上平台,運用電子學習材料幫助大家提升,遲些和大家分享細則。

A點之句:六能量創新

6 Power of Innovatio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