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迪士尼哈囉喂

發佈時間: 2017/10/17

第一次真正接觸萬聖節這個節日,是20歲時到美國做交換生的時候。那年頭香港還沒那麼流行慶祝萬聖節,更沒有主題樂園大搞哈囉喂,所以步入宿舍食堂,看到職工那麼認真地為萬聖節布置,桌上全是看不見盡頭的萬聖節主題食物,真的好像哈利波特第一次走進魔法學校的感覺一樣,大開眼界。

自萬聖節來到香港,十月份大家便過得更精采了。今個周末去了迪士尼的哈囉喂活動,整條美國小鎮大街換上了南瓜布置,加上溫度驟降,很有季節轉換的感覺。「詭迷宮」不同一般的鬼屋,此「詭」不同彼「鬼」,驚嚇是承受得了的程度,反而像走進不斷轉換場景的夢境,疑幻似真,適合一家大小同遊。

挺欣賞今年以惡人、怪人做哈囉喂主題,像巫師賈方、瘋帽子、白雪公主母后、101斑點狗女魔頭等,惡人和怪人,有些平時只是配角,是為了映襯好人、正常人存在的,但在哈囉喂的晚上,卻帶出萬惡出巡的氣氛,同時又很有親切感。從來要好玩,都少不得一點離經叛道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