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令夕改與從善如流

發佈時間: 2017/10/17

一連九日的香港網球公開賽完結了。執筆時,八號風球已高掛,但主辦單位卻仍未公布決賽日惡劣天氣安排,只在社交網站留言道,最遲會在中午前公布。

這真匪夷所思,搞這麼大型的國際賽,不是應一早妥善制定應變計劃嗎?其實賣票時都應寫在細則啦,怎會掛了風球整天都猶豫未決。

今次賽事另一風波,是關於大會對自攜飲料的安排。

最早一兩天,甚麼瓶都可帶進去;到了10號,忽然說只許帶空的自攜運動或保溫水瓶,那一天姚鈴被迫在入口狂飲大半瓶剛在便利店買的飲品,為了趕入場沒飲完也只好丟掉;然後第二日,心諗自攜運動瓶就準沒錯啦,進場時又遇挫折,說是日開始連自攜水瓶都不許帶。

這一下真正可怒也!朝令夕改到這種地埗,你要入場人士怎樣適應呢?咁大家都把自家水瓶帶來了,如何處理呢?又要棄置嗎?毫無疑問,這種犯眾憎的安排,自然給狂轟,在大量投訴下,大會又在翌日重新准許自攜水瓶,不過公布就有點鬼祟,不細心,根本不會知道。

最後肯從善如流總算沒錯到底,但這種事本來在策劃階段就應該想清楚。有種普世價值,包括健康和環保,你是無論如何拗不過的。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