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這個猥瑣大肥佬

發佈時間: 2017/10/17

這星期荷里活最大的新聞估計就是所謂金牌製片人大胖子哈維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騷擾醜聞,先後多名女星公開數臭這小肥佬以權謀色。結果,美國影藝學院日前就把他踢出局,哈維本人亦死狗地公開認錯,託詞自己患了「性上癮」,願意接受治療,希望可以有第二次機會云云……

這個哈維,雖不一定身敗名裂,卻肯定成為荷里活過街老鼠,讓人「敬而遠之」,但未必睇唔起,說不定還有許多人說他厲害,做電影這行,「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不能全怪他,也應該怪一些自動獻身的女人……

我見過這個大肥佬,那是N年前我仍然做舒淇經理人的年頭,地點在法國康城,哈維說有部戲想找舒小姐做主角?(就是後來周潤發和鞏俐合演的《諜海風雲》),當時的感覺是他寸到無倫,不可一世!其實香港電影界很多人都和他交過手,他最罪大惡極的行徑其實並非性騷擾女星,而且玩弄一堆華人製片人,「看中」某些華語電影說會在美國發行,然後付你10%的訂金,跟着要求你改這改那,到最後卻是「撻訂」不出片,讓這些製片人欲哭無淚!印象中,《黑俠》、《新蜀山》及張藝謀的一些片都中招!

反正,惡有惡報,這個哈維韋恩斯坦如今遭此報應,大家都有心涼的痛快!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