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自己優缺點

發佈時間: 2017/10/18

「呼!還是跟你聊天最自在。」朋友Coco周末沒有與男朋友去街,走到我的占卜店聊天,喝汽水、吃零食,好不輕鬆。常常說愛情是女人最好的調劑,但剛拍拖的Coco卻怎麼看都比之前單身時更累,為甚麼呢?

抽到的塔羅牌叫Politics(政治),牌中人手拿面具,裝作一副笑容滿面,和顏悅色的模樣,底裏卻是另一回事。細問之下,原來Coco遇對方相識不久就拍拖,所以Coco總是患得患失的,怕對方不喜歡原來的自己,更不惜重新包裝自己成為對方喜歡的模樣︰明明是爽朗男仔頭的他,硬要裝作一副淑女的模樣,怎能不累?

愈怕失去的,偏偏愈容易失去。與其長期戴着假面具去討好別人,不如花時間了解自己,認清優缺點,也好好想想自己到底需要些甚麼。自信回來了,你便勇於用最真實的自己面對身邊人和事。

你相信吸引力法則嗎?到時,不用做戲,你也可吸引真正適合你的對象。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