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做回幾天學生的感覺

發佈時間: 2017/10/18

上星期到台北參與關渡藝術節,住在位於市郊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宿舍。我們住的地方是給外訪人員的,毗鄰是學生宿舍,房間跟學生宿舍的間隔一樣。一進房間,看見兩張床、兩張書枱、兩個書櫃、兩個衣櫃,感覺相當親切,好像一下子返回大學時代。

這個宿舍比我們當年在大學的設施更加好,二人房間有獨立浴廁,有冷氣機有雪櫃,加上樓底特別高,窗外遠眺大片綠油油的田,更遠處則是台北市,十分舒服。

演出的劇院也在大學內,早上進劇院工作前,可以在校園範圍或運動場跑步,到體育館的泳池游泳。除此之外,學校內還有一個美術館及幾個環境很不錯的咖啡店,店內放了一些與藝術相關的書籍,能夠一邊喝咖啡一邊閱讀,是最好的節目。

整個校園用了我最愛的紅磚做外牆,每天哪兒也不去都足夠舒服。能夠在如此優美的環境住上幾天,在工作之餘亦能感受學生的生活,心境頓然年輕起來,人也感到十分舒暢。一切加起來,比起住五星酒店還要棒。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