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國泰航空瑕不掩瑜

發佈時間: 2017/10/18

服務行業的核心價值在於,從業員堅守敬業樂業以人為本的專業精神,惟在今天事事看重數據、講求成本效益、又要面對行業競爭的嚴峻經營環境下,不但影響本港聲譽,更往往觸及從業員以至顧客的容忍底綫。

曾幾何時,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國泰航空因航班誤點及機艙與地勤服務員服務未到位,加上燃油對沖失利導致嚴重虧損,慘遭戲謔。

惟作為這家與港人一起成長的航空公司的忠實粉絲,理解若要馬兒好,馬兒不止要吃草,更要吃好草的道理。

惟近年環球航空市場競爭激烈,一些由國家控股、背景雄厚的外地航空公司服務大躍進,與此同時,廉航亦因乘客對機票價格敏感度的提高,蠶食了部分傳統航空公司的市場份額。

個人對國泰仍有一份堅持,說到底,是源於其對飛行安全的高度重視,且絕不會因成本而作出取捨、動搖、犧牲、甚至妥協,建基於對其飛行安全的一份信心,瑕不掩瑜,空姐服務態度與食物質素問題,相對上只是小瑕疵。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