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Wi-Fi爆新漏洞 Android手機洩密高危

發佈時間: 2017/10/18

再有新的網絡保安漏洞被發現,美國電腦緊急反應小組發現無綫網絡(Wi-Fi)中有漏洞,令黑客可竊取手機、電腦等裝置上的加密資料,包括信用卡資料、照片等,Android裝置最易「中招」!有本港保安專家建議,Windows及iOS系統應盡快更新至最新版本,Android則可用VPN加密。

美國國土安全局轄下的電腦緊急反應小組(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日前發出公告,指Wi-Fi加密技術Wi-Fi Protected Access 2(WPA2)存在漏洞,黑客可透過Wi-Fi網絡竊取裝置上的資料。

黑客入侵 信用卡資料恐被盜

比利時的研究人員亦指,可使用Wi-Fi的裝置都有機會被入侵,黑客可透過漏洞盜取機密資料,包括信用卡資料、密碼、照片、聊天記錄等。研究人員進行測試,發現使用Android及Linux系統的裝置最易受影響,50%的Andriod裝置都有機會受入侵。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指,香港暫未收到相關事故報告。香港互聯網協會網絡保安及私隱小組召集人楊和生說,有關漏洞是最近才發現,風險程度屬中等,但受影響範圍廣泛,無論是公共或家居Wi-Fi都有機會受影響,只要使用同一個Wi-Fi連續上網半小時至1小時,已有機會受黑客入侵。

更新系統或用VPN 加強保護

楊又指,Windows、iOS及macOS都已推出更新修補相關漏洞,用戶只需要將手機或電腦,更新至最新版本便可;但目前Google仍未就Android裝置推出修補程式,他建議Android用戶不要使用Wi-Fi處理敏感資料,或另行購買VPN服務,等同為手機設置多一重加密。Google接受外電訪問時稱,會在數周內推出更新,修補有關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