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入房要經10米曲折走廊 上海驚見「奇則樓」

發佈時間: 2017/10/18

香港有不少巨窗台、超迷你工作台之類「奇則樓」,而上海一間二手住客單位,設計比此更經典,它要從客廳到睡房,竟要經過一條被形容為「跑道」的10米長曲折走廊,令網民嘖嘖稱奇。

這個近日引來網民關注的二手單位,位於上海中山公園附近的五環大樓高層,屬地鐵沿綫物業,面積77.88平方米(830多方呎),標價480萬元人民幣(約580萬元)。

單位共有兩房一廳,大門入內會是廚房、廁所、客廳和一個房,而另一個睡房與「主體」之間,隔了一條長達10米,且中間有3個直角彎的通道。另外,由於走廊屬公用地方,住客到房間還要經過一道單獨的防盜門。

樓價580萬 不包走廊

據地產交易平台職員稱,該物業放盤約10天,已吸引不少人慕名到來參觀。職員強調樓價及面積並不包括長走廊,又指網絡上的示意圖只是為了展示前往睡房的路徑,「這個房子比較複雜,還是實地來看看比較好」。

「奇則樓」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笑稱這「兩房一廳一跑道」,有網民則認為這個奇則適合有需要與岳母同住的人,也有網民站在實用的角度考慮,指從「遙遠」的睡房上廁所實在太不方便,倒不如把該房間獨立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