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風球下的網球決賽

發佈時間: 2017/10/19

上次提到大會對觀眾自攜水瓶的安排混亂,尤幸最終大會總算從善如流。

又說到大會對惡劣天氣的反應,不夠迅速,明乎維園場地的限制,以及天氣之不可測,似乎應更早有所部署。

其實八號風球在傍晚時分及時落下,其後雨勢亦不大算是好彩了,這讓大會在九時許可繼續同日舉行決賽,而大會亦承諾全數退款,球迷都沒話說了。尤其當晚單打決賽過程非常緊湊,兩位選手半點不欺場,打足三小時,最後以「搶七」定勝負,到頒獎時已是凌晨一時許,力戰下奪魁的柏夫尤真高娃賽後稱這是個「浪漫」的決賽,可說為這有驚無險的一夜,畫下完美句號。

餘下的問題是,此地網球設施能否有所提升,令香港有條件全天候舉行網球盛事?姚鈴知道這有多困難,香港有些人,為起樓,既不肯填海,又不許動郊野公園一條毛,卻會膽敢提出把全港唯一的公眾高爾夫球場拆掉,球迷想要個有蓋賽場,可能只是癡心妄想。

話說回來,今年的網球公開賽除了這些未臻完美處外,其實是辦得蠻不錯的。場內打得睇得的球星陣容不俗,場外活動區也挺熱鬧有趣,而且門票訂價算合理,又有學生免費日,這些都值得一讚。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