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外國人歎茶 科大生3個月銷10萬杯茶

發佈時間: 2017/10/19

飲茶文化植根華人生活當中,有科大畢業生為向外國人推介「茶文化」,不惜在機場「走鬼式」派茶吸引旅客注意,更針對外國人口味調整茶種及分量,靠拼勁終成功於短短3個月,在全球35個國家售出逾10萬杯茶,成績驕人。

25歲的施煒恆(Raymond)及27歲的王路陽(Leo)於今年6月,以約20萬元資金,創立中國茶網店「茶活」(BornTea)。兩人為推廣產品,曾連續一個月在機場離境大堂派茶包,希望旅客帶回國與家人試飲,「我哋常要『走鬼』,避開機場職員耳目,更被人取笑是否派毒品。」

親赴內地 說服茶農小量出貨

Leo稱,他與Raymond祖籍雲南及福建,為購好茶更善用「同聲同氣」優勢,親身拜訪當地茶農「乞求」好茶,「茶農習慣以噸計出貨,我倆常要花一兩周時間說服茶農,甚至一起採茶炒茶混熟,才能有機會小量訂貨。」

Raymond指外國人愛甘甜口味,泡茶亦較粗曠隨意,茶包動輒泡3至5分鐘,為免客人再飲「苦茶」,特地將茶葉分量減至3.3克一包,整盒價錢介乎23至36美元(折合約180至280港元),更設計雙層隔熱茶樽沖泡,「茶樽用上玻璃樽身,茶隔在樽頂,避免茶葉長期浸泡,簡約設計亦迎合海外市場。」

參考外國人口味 減少茶葉量

此外,網店亦設「心理測驗」,詳細詢問客人「飲茶」的目的,以推介出最適合茶種。Leo指現時南韓、美國、挪威都是他們的主要市場,「曾有美國人在機場收到茶包後,回國後寄回一家大細飲茶的相給我,大讚好飲﹗」

記者︰脫芷晴

相片: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