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人家庭日棄1kg廚餘

發佈時間: 2017/10/20

港人仍是大嘥鬼!有調查發現,受訪港人人均廚餘量每日0.37公斤,估算在廢物徵費實施後,3人家庭每月需付22.5元處理家居廚餘。有組織建議,政府主導推動各區食物回收,亦應研究未來每區設置廚餘收集點。

「食德好」與浸大國際學院「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師生,今年2月至4月在全港18區以隨機抽樣方式進行問卷調查,有效問卷493份。

倡每區設廚餘收集點

調查發現,受訪者每日人均廚餘量為0.37公斤,估算在廢物徵費實施後,3人家庭單是處理日常家居廚餘,每月最少需付22.5元。該調查又發現,7成受訪者低估家居廚餘量;即使被告知香港都市總廚餘量為2,400公噸,有4成受訪者仍認為情況不嚴重。

「食德好」項目主任吳嘉晉指,家庭如不從源頭減少廚餘,會直接增加處理垃圾的開支,建議政府主導推動各區食物回收,減少第一層的食物浪費。

環保署副署長郭黃穎琦指,署方明年將成立「廚餘回收小組」,專責推行廚餘分類及收集,並研究歐美國家政策,以及研究立法強制要求進行源頭廚餘分類。